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专题研究民意诉求办理工作:把群众关键小事当成政府头等大事
2021-09-08 15:03: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畅渠道汇民意 察民情解难题

市政府会议专题研究民意诉求办理工作 吴庆文讲话

9月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民意诉求办理工作情况,要求将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政府的头等大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实在在推动问题解决。

近年来,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思为工作着力点,依托“市长信箱”、“12345”热线、寒山闻钟论坛和群众信访等平台渠道,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市长信箱”累计受理信件8万余件,“12345”热线总受理量超过6100万件,“寒山闻钟”论坛累计受理群众诉求105.4万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吴庆文指出,解决好民生问题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主动倾听民声、广泛汇聚民意、积极回应关切,让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和批评诉求听得见、看得到、办得好、有回音。

吴庆文要求,用好民意诉求办理平台,推动群众诉求快速有效解决,促进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民意诉求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各环节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推进民意诉求办理落到实处。要建立和完善工作闭环,提高接通率、办结率和回复率。要充分利用好各类民意诉求表达渠道,第一时间推动问题解决,持续推动信访窗口阵地建设,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在源头。

吴庆文强调,要加强督查督办,及时协调解决民意诉求办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对重点关注问题开展跟踪督办,加强对各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和办复质量的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