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苏州民营企业100强发布 苏州3家民企入围“世界500强” 李亚平出席发布仪式
2021-08-28 14:5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1苏州民营企业100强”发布暨“2021年度十大创业新苏州人”评选发布会议在苏州新闻大厦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并讲话。

李亚平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当前,苏州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类高端资源要素加快集聚,希望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对接优质资源,促进合作共赢,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能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民营企业71.8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0.2%,是科技创新、税收贡献、境外投资的主导力量。3家企业入围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占全省75%;28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6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榜企业数分别位列全国城市第一和第二。

“2021苏州民营企业100强”发布的同时,10名创新创业型中青年企业家入选首届“十大创业新苏州人”;20名企业家荣获民营经济领域“十大创业新苏州人”提名奖。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参加活动。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