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五”在苏投资超500亿!苏州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2021-08-27 14:38: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十四五”华润在苏投资超500亿元

苏州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许昆林李亚平会见王祥明

8月27日,苏州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力、燃气、城市建设运营、医药、商业、产业基金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十四五”期间,华润集团在苏总投资将超500亿元。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69位。多年来,华润集团在苏州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华润雪花啤酒、华润万家、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置地、华润医药等纷纷落地深耕。

根据合作协议,在燃气领域,华润集团将加强与苏州企业的合作,积极配合完善苏州地区管网建设,提升气源保供能力;在电力领域,双方将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上深化合作,面向分布式能源、氢能等前沿领域加大探索力度;在城市建设运营领域,将在片区综合开发、商业运营、城市更新、文体场馆建设运营、TOD综合体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医药领域,华润集团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医药价值链创新性公司、专业化总部公司,参与搭建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综合服务平台;在商业领域,华润万家将在苏州加强高端业态、标超和大卖场等业态的门店建设,积极将苏州优质产品供向全国;在基金领域,华润集团将发起设立TMT、人工智能、健康及消费升级等产业基金,大力支持苏州创新发展。

会见中,许昆林、李亚平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王祥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许昆林说,今年以来,苏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强劲,创新活力迸发。

苏州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最大历史机遇,制造业基础雄厚,拥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将持续加强与央企等各类龙头企业的合作,为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保障。

希望华润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在苏布局,引入优质资源,加大投资力度,深化发展共赢。

王祥明感谢苏州对华润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苏州经济实力强、发展环境优,华润集团在苏投资由来已久、业务广泛,各个项目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面向“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华润集团将持续扩大在苏投资,积极推进既有项目提档升级,加快拓展城市建设运营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医药健康创新企业、产业基金等落地,更好赋能苏州高质量发展。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副总经理王传栋,相关下属企业负责人;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顾海东、吴晓东,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