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促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08-26 09:53: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促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李亚平主持

8月25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关于促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据了解,截至目前,苏州共有3岁以下婴幼儿35.2万人,托育机构543家,托育从业人员4295人,可提供托位27130个;在国家托育机构备案系统中备案通过的托育机构32家,位居全省前列。《意见》拟提出,顺应国家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不断满足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多样化、多层次的托育服务需求,扩大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意见》分为6个部分,包括优化土地、规划及备案政策,拓宽普惠性托育服务多元供给渠道,加大托育机构财税资金扶持力度,强化托育人才培养机制,开展示范托育建设活动,建立健全托育服务监督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天使基金由市政府设立,各级财政共同出资,采用“母基金+子基金”运作模式,通过“横向管理、纵向联动”的方式以期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苏州天使类项目。针对天使基金投资项目的特点,《办法》从基金的管理架构、运营方式、激励机制、风控机制、尽职免责和容错机制、考核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市属国有金融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办法》通过明确投资监督管理全流程和各环节要求,加强对市属国有金融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核把关,进一步规范金融综合经营,防控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国有金融资本流失。《办法》在投资监督管理体系,投资分类管理,投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投资风险管理等内容上作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