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召开疫情防控点调会:强化思想认识 严格落实责任 用实际行动守牢防线
2022-03-14 15:1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强化思想认识 严格落实责任

用实际行动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召开 曹路宝吴庆文出席

3月13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听取疫情防控进展和各县级市(区)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防控措施要坚决落实到位。

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采取更加果断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各项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把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社区、宾馆、企业的防控责任,对重点地区来(返)苏州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全面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人、杜绝擅自流动。

对口岸、医院和发热门诊、养老院、监所、农贸市场、企业以及冷链物流、进口货物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加大人员核酸筛查和健康管理的力度。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要抓住主要矛盾,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要深入细致做好复学工作,确保每一所学校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扎牢学校防线。

★要确保市两会安全有序顺利召开,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做好会议期间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放松、不断档。

★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严格把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

★要提高防控信息化水平,切实加大全市各类信息化平台的整合力度,强化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管理,为第一时间发现重点人员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要做好抗原检测试剂储备,加强应用,进一步提高“早发现”的能力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金洁、顾海东、唐晓东、潘国强、吴晓东、曹后灵、杨知评、查颖冬、周达清、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一办十组”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