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3-10 14:39: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曹路宝讲话

3月9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路宝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巩固,服务大局法宝作用充分彰显。

曹路宝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最大共识。

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全市统战工作,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持续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市《实施方案》,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曹路宝指出,要积极担当作为,汇聚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

要坚持多党合作,在集思广益凝聚智慧方面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紧扣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太湖生态保护、古城保护与更新等市委中心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聚焦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人才工作品牌,整合统战各领域人才资源,强化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为苏州现代化建设广聚天下英才。

要服务“两个健康”,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担当作为。始终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更加精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更大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当好桥梁纽带,在争取人心联络联谊方面担当作为。发挥统战成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搭建更多交流沟通、共同发展的平台载体。要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工作定位,以统战领域的安全稳定促进全市大局的安全稳定。

曹路宝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统战工作能力素质。

要在建强队伍上有新提升,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加快知识更新、解决本领恐慌。

要在理顺机制上有新成效,不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要在厚植基础上有新作为,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着力推进统战基地建设,挖掘苏州丰富的统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统战工作有形化、载体化、项目化。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主持会议并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报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