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在太仓检查调研:坚持不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助力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2022-02-28 12:26: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曹路宝在太仓检查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助力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太仓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出席2022年太仓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定不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企业服务、创新集群建设等各项工作,咬定全年目标,奋力完成一季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天,太仓6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9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先进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曹路宝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和企业家代表共同为相关项目培土奠基。

今年,太仓共安排实施176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561.8亿元,其中列入省重大项目9个,申报苏州市重点项目47个。

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曹路宝来到联合利华(和路雪)太仓智能工厂新厂,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

该厂占地94.4亩,打造了全球冰淇淋行业首家“灯塔工厂”,今年产值有望达到20亿元。曹路宝指出,食品行业是永不过时的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企业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继续紧跟市场需求,发挥品牌优势,扎根苏州、做大做强。

在苏州华易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曹路宝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应用情况,认真听取对政府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把高校科研优势与苏州产业优势充分结合以来,积极参与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防得住才能放得开,放得开才能干得好。曹路宝来到太仓某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人数、管理服务等情况,并与点位长、医护人员视频连线,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发扬顽强作风,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强防护、保重身体,坚守岗位、积极工作,圆满完成隔离任务。曹路宝指出,当前,集中隔离点是风险最大的防控点位,既要严格规范管理,也要做好关心关爱,和被隔离人员一起,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检查调研中,曹路宝强调,苏州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处于最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毫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折不扣把“一点两区”管理、外防输入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切实解决企业在招工困难、人才短缺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太仓市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