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召开疫情防控点调会、专题部署会:加强重点区域管控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毫不松懈又细又实做好工作
2022-02-22 11:06: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加强重点区域管控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毫不松懈又细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并专题部署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曹路宝陈星莺谭颖吴庆文出席

2月2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主任谭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上,疾控专家就疫情形势作了分析研判,各县级市(区)逐一汇报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省指导组结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隔离管控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苏州市又即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这是一场“大考”。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松懈,越是关键时刻,思想上越要绷紧。

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处置、迅速解决,又快又严又细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重点区域管控务必从严从紧。

处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的人员数量较多,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隔离管控工作的重大责任,紧紧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坚决把各项管控要求、规范和标准严格落实到位。

要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配足配强安保、后勤、医护等力量,做好各个点位的管理工作,加强对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及时掌握封闭管理区域居民的生活需求,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

要加强管控区域的全方位管理,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守牢安全底线。

要加快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垃圾清运处理,仔细做好生活垃圾与医废垃圾分类,特别要严格规范处理医废垃圾,确保做到每日清运、安全可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政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目前,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各个层面的力量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帮助熟练掌握隔离点管理、社区防控、医疗救治、急救转运、核酸检测、院感防控、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知识和技能,使防控处置工作更加专业规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省指导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又讯今天(2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专题听取各县级市(区)核酸检测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为做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指导组要求,加强自查自纠与问题整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全市步调一致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规范有序。要加强全市统筹,通过集中调配采样力量,强化相互支援,满足好各板块需要。

要做细做实工作方案,逐个分析各点位存在的不足,按照人员数量合理配备医务人员,实现快速均衡采样。

要大力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严格遵守各环节操作规范,坚决避免样品污染,确保结果准确有效。

要加强信息汇总和分析研判,在切实减轻基层一线数据报送压力的基础上,强化技术支撑,优化平台功能,做到检测数据快速实时反馈,摸清人口底数,实现彻底筛查。

会议强调,区域核酸检测影响着苏州百姓的生活。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把每一个环节想得更周到一些,把服务保障做得更到位一些,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安排,确保应检尽检的质量和效果。

要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爱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