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严格落实隔离管控 认真组织核酸检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2-18 11:10: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严格落实隔离管控 认真组织核酸检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召开 曹路宝陈星莺讲话

2月17日,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再次召开,分析研判最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健委主任谭颖,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

会上,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各工作组、各县级市(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省防控指导组专家作了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曹路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加快摸清底数,遏制疫情扩散,努力以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战。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封控区管理要严而又严、不留死角,管控区管理要井然有序、服务到位,防范区要最大力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要认真组织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应检尽检”,科学规范设置更多采样点,配强力量、有序组织,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曹路宝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快、严、细”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快”就要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所有工作都要明确时间要求,以最快速度抓好落实,全力跑在病毒前面。

“严”就要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构建严密防线,不让病毒有一丝入侵机会。

“细”就要以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强化系统观念,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同时,要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树立良好形象、争当先进表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要扎实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苏州“温暖保障”。

陈星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按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可量化、可考核、可检查。要周密部署区域核酸检测,与时间赛跑,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