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力巩固防控成果
2021-12-02 10:39: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巩固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会见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孙阳一行 陈星莺参加会见 吴庆文作具体部署

12月1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更好地用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具体部署苏州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上海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协查工作启动以来,截至11月30日24时,苏州全市排查到的在苏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样本,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已出结果均为阴性。会前,曹路宝会见了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孙阳率领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来苏指导组一行,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参加会见,孙阳对苏州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工作组、涉外防控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逐一汇报了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和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后,曹路宝充分肯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曹路宝说,在这一轮疫情防控中,全市指挥体系运转高效、流调溯源响应快速、排查管控科学精准、舆情应对及时快速,充分展现了“苏州速度”“苏州温度”“苏州水平”。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关键阶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的大事,是发展的前提,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基本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考验的是我们的对党忠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苏州的一方平安保全省的平安、保长三角的安全、保全国的大局;叩问的是我们的为民初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检验的是我们的担当精神,要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展现出苏州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精气神。

曹路宝指出,防得住才能放得开,放得开才能干得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牢牢守住每一个环节。

★要以铁的纪律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密切关注病毒变异和国内外疫情变化情况,重点提升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病患救治三大能力,适时开展全流程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要强化联防联控,深入查漏补缺,加强多部门协作,形成全社会合力,共同守牢防控关口。

★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复盘总结,发现问题补漏洞,归纳经验筑长板。

曹路宝强调,要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市防控指挥机制要持续高效运转,及时发挥作用,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紧张状态,确保全天候有人值守。要更加注重做到点状精准、靶向控制,一旦发现问题,以板块单元实现精准防控。

★监测预警机制要及时灵敏,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单位的前线哨点作用,做到第一时间把隐患查出来、把风险降下去。

★社会应急机制要不断健全,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强化能力储备,高质量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精准指导作用,常态化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苏人员排查,用数据说话、靠图表分析,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人。

★舆情应对机制要积极主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澄清谣言、增强信心,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吴庆文在作具体部署时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第一时间”发现机制,积极扩大常态化筛查覆盖面。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不断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持续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和水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补短板、查漏洞,着力提升体系化、标准化、数据化能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