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七大领域合作 苏州市政府与国投集团签约
2021-10-14 14:07: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七大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做大做强

苏州市政府与国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许昆林吴庆文会见白涛

10月13日,苏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会见了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涛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央企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形成基础产业、金融及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个业务单元。截至去年末,拥有全资和控股投资企业444家,资产总额6820亿元。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31亿元,利润总额221亿元。

会见中,许昆林、吴庆文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白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投集团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许昆林说,当前苏州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最大机遇,大力推进“沪苏同城化”,拥有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强比较优势,十分期待与央企等各类龙头企业加强合作。

国投集团在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及服务业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与苏州在产业发展方向上有许多契合点,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国投集团发挥综合优势,进一步扩大在苏布局,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引入优质项目和资源,在科创、环保、医养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做大做强。

白涛简要介绍了国投集团发展情况、产业布局及在苏州投资计划。他说,苏州综合实力强、发展势头好,是国投集团十分看好和重点投资的城市。下一步,希望加大与苏州合作力度,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等方面进行积极对接、加强务实合作,推动更多投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实现共同发展。

仪式上,苏州市政府与国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保、医养康养、工程服务、检验检测、智慧城市、金融服务等七大领域加强合作。

苏州市水务局与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签约,加强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道淤泥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领域的合作;吴中区民政局与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签约,成立国润智慧养老标准研究院,主要从事地方智慧养老标准的研究、编制和推广,智慧健康养老行业专业人员培养等工作;国投环境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落户吴中区,吴淞江污水处理厂及河东污水厂项目签约。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文民、总经理助理郭忠杰、董事会秘书李宝林;苏州市领导顾海东、潘国强、蒋来清,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