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心声问需求解难题 许昆林走访调研部分民营企业
2021-10-13 10:37: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主动服务强化保障让民企放心大胆发展

许昆林走访调研部分民营企业,听心声问需求解难题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0月12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深入生产一线,走访调研部分民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发展需求,聚焦难点堵点,推动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强调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围绕民企高质量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力度,让广大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推动苏州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涤纶毛条和复合短纤维生产企业,今年以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许昆林来到企业智能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和应用销售情况。自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以来,已投入10多亿元引进国际先进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和国内智能制造设备,实现原料自动输送、生产过程自动化、成品自动打包和智能仓储。许昆林对企业积极主动推进智能化改造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加快扩大产业布局,持续增加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关键技术突破,进一步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李良济始创于1914年,是历经四代传承的百年中药老字号企业,也是中医药行业传承“江南文化”的代表。许昆林来到李良济集团旗下板块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走进国医馆、养生馆、中药煎制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许昆林对企业规模化规范化开展中药煎制服务、主动抢占市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牢牢把握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落户苏州的机遇,加强沟通对接,做好配套服务,推动吴门医派传承和发展,扩大市场优势,持续擦亮百年老字号金字招牌。

调研中,许昆林指出,苏州民营经济体量大、活力足,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对苏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让民营经济迸发创造活力,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要永葆创新精神,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累计走访企业1140家,对1071个问题、诉求和建议及时处理和落实。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相城区、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