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三项本领”!今天,许昆林和“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座谈
2021-10-13 10:34: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拓眼界增才干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

“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许昆林讲话

10月12日,苏州市举行“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第一批挂职培养总结汇报会暨第二批动员座谈会。会上,第二批“美美薪传”挂职培养启动,47名企业家参加挂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融入大局,在实践中努力提升本领才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许昆林指出,民营企业是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和队伍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高素质新生代企业家发挥生力军作用,矢志创新、奋发作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

许昆林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抓紧历练提升,认真完成好各项挂职任务,在全新平台、全新领域的实践锻炼中不断拓宽眼界、增长才干,在已有起点上打开更大格局。

要提升把握方向的本领,继承和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在全新的岗位实践中,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战略布局,坚定正确方向、找准发展定位、提高工作成效。

要提升抢抓机遇的本领,抓住挂职锻炼的机会,从党政平台的不同视角,充分分析和研究长三角一体化、特别是“沪苏同城化”带来优势和资源,围绕上海高端资源和优势领域,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努力为自身发展、企业发展打开新的广阔空间。

要提升创新发展的本领,聚焦主责主业,潜心打造“百年老店”,服务“苏州制造”品牌,更加关注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的能力水平,持续形成新的增长点。

许昆林指出,要将挂职学习成果有效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去,积极主动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苏州实践,带领企业接续奋斗、勇争一流。

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持续用力,围绕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这一重点任务,进一步把资源集中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上来,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在新兴产业发展上勇闯新路,紧盯全市正在大力发展的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在新兴产业链的布局中,找准定位、抢占先机。

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办好一流企业,更加担当作为。要坚持诚信为本、合法合规经营,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

许昆林强调,着力为新生代企业家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和坚实支撑。

要制定好培养计划、积极创造条件,提升挂职培养的针对性实效性,帮助新生代企业家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政策计算器”功能,巩固提升最强比较优势,深入打造“江南文化”品牌,高品质提升“运河十景”,让大家既能安心发展,又能舒心生活,为全市广大企业发展和年轻企业家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据悉,自去年12月起,苏州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计划,旨在培育一批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年轻民营企业家。其间,企业家积极开展信用经济、绿色发展等企业创新课题研究,参与“村企结对”活动等,推进了一批企业项目落实。目前,首批12名来自中国民企500强和中国制造业民企500强苏州企业的新生代企业家已圆满完成“十个一”挂职任务。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各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挂职企业家参加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