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许昆林出席 吴庆文致辞
2021-09-30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苏州高新区举行2021年秋季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总投资718亿元的103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克斯,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虹,腾讯集团副总裁道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亚平,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

活动上,中建集团10个项目揭牌,加快推动苏州与中建集团战略合作落地。其中,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建集团第一个落户苏州的二级总部,中国建筑双碳产业技术研究院(筹)是中建集团紧跟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着力打造的首家研究院。同时揭牌的项目还有中建工程产业技术(苏州)研究院,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设计管理中心、采购中心,中建苏高(长三角)设计咨询集团、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江苏)有限公司,中建昆仑(苏州)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中检集团是以“检验、鉴定、认证、测试”为主业的央企,拥有CCIC和CQC两大品牌。活动现场,中检集团苏州检验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揭牌,将着力培育做强检验检测产业链,预计达产后可带动上下游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中检集团华东药物检测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总部基地、苏州城市展厅、气象研究院4个功能性机构项目同步落户,进一步丰富服务体系,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

此外,总投资80亿元的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奠基,群立云视界AI音视频、东华软件智慧城市、腾旅科技运营总部、硅基智能AI应用中心、飞渡科技华东总部、优智加智能机器人、钛空间数字创意产业园等腾讯生态圈10个项目签约。苏州高新区还与浪潮集团、中软等互联网龙头企业以及浩联光电、联和科技等制造领军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吴庆文在活动上致辞时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既是稳增长、扩投资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优势产业链、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近期以来,苏州着力深化与大院大所、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大型央企、知名外企、头部民企纷纷“抢滩”苏州、加码苏州,充分展现了苏州城市发展的强劲态势。苏州高新区是苏州市“东园西区”“一体两翼”的重要一极,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创新资源最集聚、创新生态最活跃、创新协同最高效的产业科创主阵地,进一步提振精神、铆足干劲,切实加强项目服务,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努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闵锦忠;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赵焱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