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开幕
2021-09-26 10:47: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打通投融资渠道共享发展红利

2021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开幕 许昆林致辞 赵白鸽出席

9月25日,2021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为期3天,预计有3500多名学者、企业家和投资者参会,将围绕医药创新热点问题,聚焦科技创新成果和全球投融资新动态、新趋势,分享我国最新医药产业政策,全面探讨全球医药创新发展趋势,助力打通医药创新投融资渠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蒋华良出席开幕式。

许昆林在致辞时说,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正加速融合,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最热门的投资方向之一。苏州作为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产业门类全、人文底蕴深、创新活力强,具备最优营商环境,拥有最强比较优势,也是各类资本最看好、最青睐的地区之一,今年以来发展态势十分强劲。

生物医药是苏州倾力培育的“一号产业”,全市已集聚相关企业近3000家,近几年产值增速保持在20%以上,成功入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的落地,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也为各类资本提供了深度参与、共享红利的大好机遇。

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是医药界和投资界对话携手的高层级平台,希望借本次大会东风,广纳真知灼见,推动协同创新,全力打响“中国药谷”品牌。热切期盼与各位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专家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诚挚邀请大家来苏州创新创业。

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于2016年首次举办,已在苏州成功举办五届,被誉为“亚太地区最受关注的医药创新与投资合作平台”。前五届,大会共有4900余家国内外医药相关企业、投资机构参与,500余项国内外创新项目通过路演展示,1对1洽谈邀约累计收到15000次洽谈请求,达成1600场商务洽谈。本届大会设置多个热门领域路演专场,开设临床数据全球首发、大数据+智慧医疗、AI+生物医药以及投资人经验分享、融资并购和医药政策论坛等近20场主题论坛。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欧冠生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副司长张洪刚,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周思源,以及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复星国际执行董事、联席CEO陈启宇等企业代表;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委秘书长潘国强参加开幕式。(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董捷/文 杨海石/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