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中国日报国际传播培训基地在苏州揭牌
2021-09-16 14:5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传播苏州声音 展示最美窗口

中国日报社携手苏州建设国际传播培训基地 许昆林吴庆文会见周树春

9月15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日报社国际传播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苏州新闻大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国日报国际传播培训基地揭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孙尚武,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共同启动苏州海外社交平台账号。仪式前,许昆林、吴庆文会见了周树春一行。

中国日报社拥有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英文日报《中国日报》,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此前,苏州与中国日报社已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对外宣传、国际传播培训基地建设、国际传播集群建设、国际交流活动举办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今天,中国日报社在地方设立的唯一一个国际传播培训基地落户苏州,将充分发挥中国日报社特色资源和经验优势、苏州开放发展优势,面向各级领导干部及外宣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分享交流国际传播实践经验,共同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实现创新发展。同时,苏州在中国日报社的大力支持下,在海外社交平台开设账号,作为对外发声的重要窗口,对外讲好苏州故事。

会见中,许昆林、吴庆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树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日报社长期以来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许昆林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苏州对外交往十分频繁,与一批友好城市联系紧密,在中新、中德、中日合作等方面特色鲜明,2020年全市外贸进出口额位列全国第四。这里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优美的城市环境,也有活跃的开放型经济、丰富的国际化场景,可以为国际传播培训基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中国日报社持续关注、报道苏州,大力传播苏州声音,积极助力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同时把苏州作为对外交流、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周树春感谢苏州对中国日报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具有很高的对外开放度、国际知名度。与苏州深化合作、共建国际传播培训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有助于把中国日报社、苏州各自的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更加生动、立体地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日报社将面向长三角乃至更广区域,积极扩大国际传播培训基地的辐射力、影响力,组织开展各类培训交流活动,同时在苏州对外传播工作上给予更大支持。

仪式上,苏州对外传播创新服务平台揭牌,将为包括中国日报社在内的中央、省主要媒体,全面开放媒体资料库,及时提供新闻线索,为世界更好了解苏州提供优质保障。

中国日报社编委、秘书长朱宝霞,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王政华;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