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昆林李亚平率队现场观摩苏州工业园区和吴中区重点项目
2021-09-02 10:58: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打造企业总部高地 着力做强高端制造

许昆林李亚平率队现场观摩苏州工业园区和吴中区重点项目

9月1日,2021年苏州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相关市领导、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看发展、促实效,进一步激励比学赶超,强化重大项目支撑,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五连冠”,今年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19个,1至7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同比增长11.1%,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高技术产业投资的占比均位列全市第一。

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紧邻沪宁城铁园区站,规划建设60多栋办公楼宇,重点引进高新技术领域有影响力的区域性、功能性总部,建成后预计年纳税超100亿元。现场塔吊林立、施工火热,许昆林认真了解项目建设和招商情况,要求持续加大企业总部招引力度,高效盘活土地资源,提升发展效益。

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恒瑞集团生物医药领域的总部基地,累计在苏投资20多亿元,大分子生物创新药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将助推公司年产值突破200亿元。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公司研发管线建设等情况后,许昆林对盛迪亚不断扩大在苏投资表示赞赏,勉励企业积极抢抓苏州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良好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专注于平板、半导体、汽车电子等领域的检测技术,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2022年8月投用后公司规划年产值达50亿元。许昆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细致察看各类先进设备和产品,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苏州工业园区上市企业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已落户上市企业29家,力争经过3至5年的开发建设,累计集聚高科技上市企业50家,新增年税收100亿元。

在亚盛医药全球总部项目现场,许昆林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和园区企业上市总体情况等介绍,对亚盛医药打造“以苏州为总部的跨国企业”发展目标表示肯定,希望园区以产业园建设为抓手,提供全链条优质服务,促进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吴中区今年规划实施省重大项目和市、区重点项目共273个,总投资155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2.3亿元,同比增长16.9%。

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投资15亿元建设总部基地,包含智造中心、试验中心、研发中心,投产五年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税收5亿元。许昆林详细了解项目布局,勉励企业瞄准前沿积极打造“灯塔工厂”,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和汽车、装备领域的电机驱动和控制系统,是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军企业,三期投资10亿元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示范工厂,可年产250万台高性能电机。企业负责人说,2008年来苏投资以来,切实感受到一流的营商服务。许昆林表示,苏州将继续为各类企业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扎根下去,不断升级技术、做优产品,助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分支机构,拥有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等,将在苏州“规划一个示范产业园、建立两个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个评测实验室、形成三大业务产品线”。许昆林指出,数字化发展离不开高端平台的支撑赋能,希望赛迪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输出服务,更好助力苏州产业转型。

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苏州市区唯一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置终端,日最大处理规模5800吨,提标改造项目总投资33.2亿元,可将日处理规模提升至6850吨,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8.71亿千瓦时。许昆林走进中控室、卸料平台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大支持力度,确保高水平建设运营好这一民生项目,促进绿色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美的城市环境。

观摩中,许昆林、李亚平认真听取苏州工业园区和吴中区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汇报,着重了解了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许昆林、李亚平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奋战三季度,加快推动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太湖生态岛”、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等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领,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

★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育一批高端产业链、价值链企业,打造企业总部集聚高地,着力做强高端制造。

★要立足苏州制造业优势,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培育更多“灯塔工厂”以及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标杆服务企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要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保障,为企业招引高层次人才、对接金融资源、进军全球市场等提供更强支持,推动更多苏州企业成长为龙头企业、跨国企业,提升行业话语权。

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顾海东、吴晓东、沈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