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阴雨上线 短期气温偏高 强冷空气周六起袭苏州
2023-01-12 10:5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1月11日早晨的最低气温为4.4℃,白天阳光在线,气温回升迅速,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5.7℃。

昨天开始,一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各地偏暖格局即将被扭转。这股强冷空气昨今两天主要影响西北地区,今天夜里至15日逐渐影响中东部地区。昨天开始,伴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我国中东部各地会陆续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

目前看,苏州未来一周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今天至15日,其余时间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气温回升,异常偏高,14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未来一周最低气温零下2℃~零下4℃,有冰冻,出现在17日早晨。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夜里阴有阵雨,南部地区雨量中等,东南风3~4级。今天最低气温在10℃左右,最高气温升至18℃左右。预计明天阴有小雨,气温在14℃~17℃之间。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