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价降了?“小龙虾自由”来了?
2022-05-20 11:08: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小龙虾是夏日宵夜的最爱之一,眼下苏城的小龙虾市场,销量和价格如何?

上午,在市区一家农贸市场,水产摊位选购小龙虾的市民不少。记者走访多个市场了解到,目前热卖的小龙虾主要来自湖北、安徽、苏北等地,苏州本地吴江养殖的小龙虾也开始批量上市。

个头最小2—3钱重的小龙虾目前是13元一斤,一些摊主表示,眼下龙虾供货稳定,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略低一两成,销量则与往年基本持平。

记者从南环桥市场了解到,小龙虾每天的供应量保持在100吨左右,随着销售旺季到来,价格可能还会略微下降。

虽然农贸市场里的小龙虾价格纷纷下降,餐馆里售卖的价格相比去年基本没变化。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门店维持100元4斤的价格,不过,也有不少店铺在团购平台挂出"100元8斤 ""108元9斤 "的促销价。

小龙虾虽然美味,但是在食用的时候却需要小心谨慎。

1、有海鲜过敏史的人群,最好不要吃小龙虾,小龙虾容易诱发过敏的发生。

2、有痛风病史的人群,最好不要吃小龙虾,小龙虾富含嘌呤,一次大量进食小龙虾会导致嘌呤的升高,很多人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喜欢饮用啤酒,会进一步升高尿酸。

3、肠胃功能欠佳的人群,小龙虾的体内可能含有寄生虫或致病菌,如果肠胃功能欠佳,一次大量进食小龙虾,很容易诱发感染性胃肠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