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2022-05-20 11:0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日的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苏州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出了景区门票优惠等惠民措施,希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漫游吴江”夏日旅游季启动

江南旧游凡几处,就中最忆吴江隈。吴江区5·19中国旅游日暨“漫游吴江”夏日旅游季活动昨天在美丽的大运河畔——平望镇頔塘新渡举行。

本次活动由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平望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结合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大力推进文旅融合,精心设计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产品。《江南最美吴江隈》MV首发、“江南文化新空间”吴江旅游摄影邀请赛开赛、“古籍里的吴江”地方文化推广活动启动、“又绿江南 舟过吴江”旅游线路发布、“行走的阅读”青少年大运河主题研学线路发布、吴江智慧旅游小程序上线……该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和产品满足群众消费的新需求,活跃旅游消费市场,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春天你没来,夏天我还在。活动现场播放了吴江旅游人的讲述视频,他们以直面疫情挑战的勇气和扎根吴江、建设吴江的情怀,描绘了吴江文旅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一批优秀旅游人才在活动中受到表彰。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旅游标准(总则)》同时发布。据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以来,吴江以“双碳”目标为牵引,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并牵头构建绿色旅游相关标准。昨天的活动上,该标准正式发布,力争为全国树立一个绿色出行的服务样本。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平望镇近年来立足大运河,面向长三角,积极搭建发展新平台。活动上,逸科技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远见数字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平望启幕,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华遗产·平望运河+震泽丝绸专辑》预告发布,彰显其运河名镇格局和践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决心。

12场云旅行呈现“慢直播里的中国”

昨天,同程旅行以“中国十二时辰”为概念,在全国12个旅行地发起了一场持续24小时的旅行直播。这场名为“慢直播里的中国”的云旅游直播,在一天之内呈现中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希望在疫情期间唤醒人们对生活和旅行的美好期待。

此次直播活动自昨天零时在同程旅行的微信视频号、官方微博和抖音平台同程旅行试睡官账号同步开启。镜头从西双版纳景洪市区的夜景开始,带观众领略黔东南加榜梯田的璀璨星空、大连哈仙岛的海上日出、杭州千岛湖的粉色晨雾、阿坝九寨沟的森林和瀑布。中午时段,观众可以在直播间与都江堰、雅安、卧龙的三个大熊猫家庭“共进午餐”。到了下午,观众则可以在直播间里探索青城山的幽径、造访宣城的小土村露营地、观赏北岳恒山悬崖峭壁上的悬空寺。傍晚开始,湘西芙蓉镇的日暮、丽江古城的灯影相继上演,整场慢直播最后在北京的夜景直播中结束。

“慢直播原汁原味地为人们呈现旅行地的声色光景,让观众拥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与沉浸感。”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说,九寨沟和千岛湖展现了中国湖光山色的自然之美;悬空寺和芙蓉镇的背后,是中国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徒步中国和大热荒野则代表了年轻人关注的时尚旅行方式……

“我们希望与旅游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全新的文旅营销模式,为疫情后的旅游市场复苏埋下希望的种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疫情暂时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中国游客对生活的热爱、对旅行的向往并未受到影响。“相信疫情结束后,国内旅游市场将迎来强势反弹。未来,同程旅行将坚定地与行业伙伴站在一起,为中国旅行者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文旅消费体验”。

多个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措施

常熟多家旅游景区(点)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沙家浜风景区昨天面向常熟居民开展“免费游”活动,除常熟居民外的游客则可以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方塔古迹名胜区和梅李聚沙园昨天免费开放,虞山景区(虞山城墙、宝岩、剑门)的门票则是半价。尚湖风景区推出的优惠措施包括:5月19日到21日日间,景区门票五折优惠,景区内增值服务套餐有折扣;5月20日到21日夜间,景区内的特色项目套餐价格也有优惠。古里红豆山庄在5月18日到22日期间同样有门票优惠活动。

昨天起到本月底,昆山旅游部门将陆续推出向“战疫人”致谢等惠民活动。昨天中午,昆山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面向“战疫人”在线送出200张昆山旅游电子年卡。“情系昆城,为爱传递”5·19中国旅游日感恩专场活动也已开始,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与此同时,为维护游客权益,昆山旅游年卡纸质卡的有效期将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电子卡的延长期限自4月1日至相关景区正常开放截止期间的时间段。

相城区推出了“相遇·荷韵季”六大主题产品,即“趣玩一夏”亲子研学、“奇妙一夏”非遗博物、“风味一夏”时令美食、“律动一夏”体育运动、“星野一夏”露营美宿、“欢购一夏”商超购物等产品,还发布了“金砖仿古·书香相城”“荻溪旧梦·盛泽花语”“荷叶田田·湿地漫行”等主题游线路。本报记者 陶冠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