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物医药企业复工率达到98%
2022-05-20 10: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以来,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安排近750名员工在厂内封闭管理,实现连续生产。近期,该公司进一步落实物流和人员方面的防疫措施,打通供应链上的堵点,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我们共有1400名员工到岗,到岗率在95%以上,产能恢复90%以上。”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龚容介绍。

昭衍新药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药物非临床评价机构,年评价国内50%以上的大分子药物,承担了我国近80%的新冠疫苗、治疗性药物的非临床评价。今年,该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第一季度完成收入同比增长50%。正在建设中的昭衍(苏州)二期是2022年苏州市重点项目,新建25000平方米实验设施,配套30000平方米综合楼,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在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里,和昭衍新药一样处在火热复工复产状态下的企业还有很多。信立泰(苏州)药业有限公司产能基本恢复,并且近期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特立帕肽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又一新药将上市;苏州百因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有170名员工,目前已全员到岗;赛业(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有502名员工,全员复工。

生物医药产业是太仓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产业主战场的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共有企业245家,复工240家,复工率达到了98%。复工企业涉及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药服务外包等领域,覆盖产业链每个环节。

接下来,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将重点打造北部生物创新药、中部医药合同外包服务、南部医疗器械“三大集群”,重点发展科技服务、创新孵化、研发加速、中试产业化基地等;依托昭衍、赛业、百因诺等企业,发展CRO、CDMO等合同研发与生产外包服务;构建总部办公、产业化基地和物流仓储,为太仓生物医药价值链赋能,助力太仓打造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新引擎。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