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13家单位入围省首批典型基地
2022-05-20 10: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首批121家“江苏省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典型基地(园区)”名单,苏州市共有13家单位成功入围。其中,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2家、畜禽养殖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2家、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典型园区7家、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2家。

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示范基地拥有大中型拖拉机、乘坐式高速插秧机、无人植保飞机、稻麦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设备,粮食作物六大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园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100%、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达100%。通过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基地农机装备已从“有机可用”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无人化方向发展,复式高效、节能低耗、环保型农业机械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实现了节本(节肥、省工)、增效(增产、增收),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环境污染,为稳定园区粮食生产、提高农业抗灾能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苏州市以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目标,紧扣全省农机化“两大行动”,大力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基地,助力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苏州市农机部门将再接再厉,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创建新一批省级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典型基地(园区),切实发挥基地标杆示范效应,推动苏州农机化高质量发展。记者 陆晓华 张晓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