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家庭文化季启动
2022-05-16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2苏州市家庭文化季启动,同步举行了“爱满苏城”第七届苏州市最美家庭揭晓展示特别节目。

本次家庭文化季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主办,围绕“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总目标,大力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立足家庭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文化活动,用文化的力量引导全市家庭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

本次特别节目围绕“幸福苏州一家人”主题,以视频回顾短片的形式,围绕“红色家风代代传”“奋斗向上时时新”“孝老爱亲辈辈亲”“热心公益处处暖”四个篇章,讲述最美家庭的动人故事。节目现场还电话连线了四组第七届苏州市最美家庭代表,包括一生奉献给祖国航天事业的刘正玉、学成归国携最新科研成果回报家乡的白国超、科学教子以己身树榜样的曹春英、对动物科普充满热情并不断创新的动物园讲解员季晓雯,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传递最美家庭的温暖和正能量。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家庭了解、学习苏州最美家庭的事迹,市妇联特别将100户入围家庭的故事制作成“第七届苏州市最美家庭电子书”,让广大市民阅读家庭故事。节目现场还正式发布了苏州市家庭家教家风实践体验基地电子地图,遍布全市的体验基地将成为家庭教育、家庭活动的重要阵地。接下来,市妇联将通过开展“清风寄语 家书传情”廉政家书征集、社区家庭教育“悦读播种”亲子阅读分享会、“非遗绣生活”家庭苏绣体验活动,举办“全家人人参与 秀秀我家文化”家庭才艺大赛、“喜迎二十大 苏城幸福家”家庭摄影大赛等精彩纷呈的家庭文化季系列活动,丰富和活跃广大家庭的文化生活,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进步的社会风尚。记者 钱茹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