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多小雨“出没” 气温不高 早晚有点凉
2022-05-11 10: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苏州昨天天气阴沉,以云系变化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飘落。随着高空槽过境,昨天下午降雨逐渐停止。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7.1℃,体感偏凉,白天气温回升不明显,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只有19.8℃。

昨天起,我国南方强降雨进入主要时段,江南南部、华南地区等地雨势偏强,部分地区将遭遇大暴雨。与此同时,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昨天已启程,将给北方多地带去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气温降幅超10℃。苏州位于降雨区北部边缘,近期多小雨天气过程,其中昨天夜里至今天白天降雨短暂间歇,今天夜里至明天又将出现小雨天气。此外,14日夜里至15日白天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苏城本周最高气温较上周明显回落,未来几天气温小幅波动,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4℃~25℃,最低气温在17℃~19℃之间,体感比较舒适。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全市阴到多云,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4~5级,阵风6级。今天最低气温在17℃左右,最高气温在25℃左右。短期内多弱降水,不太适宜洗车。预计明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阵雨,气温在19℃~24℃之间。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优,下午为优到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