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个再生医学科普馆竣工
2022-05-11 10: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姑苏区再添科普新场馆。麦迪森生命科普馆顺利竣工,并获评姑苏区四星级科普场馆。据悉,该馆是苏州市首个再生医学主题体验馆,也是姑苏区2022年科普场馆建设重点项目。市民可通过预约后前往参观。截至目前,姑苏区拥有科普场馆54家,其中,四星级科普场馆2家。

麦迪森生命科普馆位于苏州大学北校区,场馆总投资近1000万元,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馆内设有生命起源、生命进化、儿童科普成长、细胞衰退、再生医学、企业发展等六大展厅和一个GMP标准实验室展示区,集知识性、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该馆运用三维动画、多媒体触屏、智能引导等数字化技术创意展示了生命起源的全过程,以及再生医学在人类预防疾病、延缓衰老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应用场景,并通过交互式沉浸式体验,让参观者走进生命科学,直观、轻松地探寻生命的起源和奥秘,激发对“细胞与生命”的好奇心,从而提高对自身健康的重视,树立起健康第一的理念。

据麦迪森生命科普馆负责人牛铭汉介绍,作为苏州市首个再生医学主题体验馆,科普馆将充分发挥科普资源集散与服务平台作用,打造深度研学品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医学健康知识和技能,传递健康理念,科普生命知识。记者 胡毓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