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仙糕等时令糕团上市
2022-05-11 10:3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开吃神仙糕了。”昨天,中华老字号观前街黄天源总店复业,神仙糕、双馅团等时令糕团联袂上市,不少市民有序采购尝鲜。据黄天源总经理陈磊介绍,复业首天投放的糕团傍晚时已基本卖完。

昨天清晨,观前街黄天源总店尚未开门,就有五六位老顾客等开门。“真是久违了。”8时一开门,一位老顾客就下单300多元,一口气选购了百果蜜糕等各色苏式糕团。“凌晨3时糕团师傅到岗,淘了200多斤米,开工制作糕团。”陈磊介绍,根据有序复业相关要求,黄天源迅速落实、制订预案,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复工复业准备,员工严格按规定做好自身防疫要求的同时,提前一天到糕团工场、销售场所等区域,全方位落实防疫消杀、环境卫生等各项准备工作。

本周六就是农历四月十四,每年四月十四“轧神仙”,老苏州都会品尝神仙糕。陈磊介绍,神仙糕是一种松糕,加入豆沙、芝麻等原料制作,口感甜糯。芝麻、豆沙、紫芋等神仙糕,至当天下午2时许已全部卖完。

从市民喜欢吃的夏令双馅团、椰丝团、芝麻团,升学考讨口彩的定胜糕,到葱油咸糕、各色方糕、百果蜜糕、椒盐麻糕等,以及各色盒装小糕团,10余个品种的苏式时令糕团联袂登场。“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增加供应投放。”陈磊表示,黄天源人民路店、园区景城店,以及彩虹、葑门等供应点也将陆续对外销售。记者 小圆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