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沙枇杷量质齐升
2022-05-11 10:2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小满枇杷半坡黄。记者从吴中区东山镇农林服务站了解到,白沙枇杷的早黄品种已于5月8日左右零星开采上市。根据生长情况和接下来的天气情况来推算,5月15日前后将达到白沙枇杷的上市高峰期。今年白沙枇杷产量将达到10000吨左右,果型偏小,但品质有所提升,价格与去年持平。整个枇杷季预计将延续至6月上旬结束。

东山全镇枇杷栽培面积近3万亩,种植户约1.2万户,去年销售额达到4.4亿元。

随着电商的崛起和线上销售渠道的建设,去年,白沙枇杷有接近五成通过电商走向全国。受疫情影响,今年东山镇没有了人山人海、车来车往的线下购买,这一时令果品将更加依赖线上销售渠道。为此,东山镇积极与顺丰、京东、邮政等物流企业对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点位方便果农、减少中转环节,全力缓解疫情期间物流相对不畅的问题。东山镇农林服务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超过91%的枇杷能在24小时内通过物流送到客户手中。

“东山镇为我们的快递小哥们设立单独的核酸检测点,每日一检,还选址东山大道、山水路交界处原七叶乳胶厂地块,作为枇杷转运临时中转仓。”顺丰速运东山镇营业点负责人孙亮表示,顺丰在全镇设置了40个收件点,未来开采高峰期数量将进一步拓展超过80个,全镇共有140辆内部转运车、260辆外发车全力服务果农。在普通快递之外,顺丰速运还针对客户批量寄递要求,推出“生鲜寄递经济圈”和“同城直达”两种快递模式,保障“金贵”的东山白沙枇杷安全快速送达客户手中。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