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再推10个助企“大礼包”
2022-05-09 10:5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用心用情双向奔“复”。5月7日,昆山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出10个助企“大礼包”,最大单项补助奖励达2000万元。此前,昆山已发布26项促进服务业及相关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措施。

据悉,昆山将从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工业企业企稳回升、加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外贸企业健康发展、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等5个方面,推出稳岗补贴、金融贴息、产值奖励等10项具体举措,加快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障,也是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昆山坚决稳定和扩大就业,对不裁员、少裁员,用工规模100人以上的企业,按连续参保6个月以上的在岗人数300~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同时,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和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并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和项目制等培训方式,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重在稳就业上发力、在保就业上着力、在扩就业上聚力。

针对疫情影响下企业发展遭遇的经营困难,昆山充分利用财政杠杆,分类别、分层次打出一套“组合拳”。昆山鼓励银行采用“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对疫情期间持续经营企业实施融资支持,对纳入昆山“工业转贷资金池”的融资企业给予全额贴息;对纳入昆山“综合风险池”其他风险补偿资金池的融资企业,给予3月、4月两个月贴息,最高可达50万元;对应急保供、重点培育、便民生活圈建设等领域服务业企业的项目,给予为期6个月的50%贷款贴息。

奖补政策既要兜底帮困,更要激发产业新动能。昆山还推出新增产值奖励、服务业企业贡献奖励、批发业企业增量奖励等,推动企业在激流中抢新机、从困境中开新局、于逆势中谋新篇。

其中,对2022年产值超20亿元(含20亿元) 且原则上不低于上年的昆山市重点工业企业库企业,昆山将按5个档次分别给予100万元至1000万元保底奖励,并对重点工业企业2022年新增产值超1000万元的,按新增产值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单个企业累计最高可享受2000万元。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