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苏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43元
2022-05-06 12: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季度,苏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43元,同比增长5.4%。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获悉,今年一季度,苏州市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多项惠企、惠民政策,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但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居民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一季度,苏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43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26元,同比增长5.4%。一季度,苏州全体居民收入总量是全省全体居民(16490元)的1.34倍,是全国全体居民(10345元)的2.14倍;在全省十三个设区市中继续位列第一。不过,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居民收入增速放缓。

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41元,较上年增加1123元,同比增长4.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01元,较上年增加952元,同比增长6.5%。从四项收入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增长平稳,占比小幅增加,转移性收入受疫情影响较小,增速保持良好态势。但是,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净收入均受疫情影响。

一季度,苏州全体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3165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1元,同比增长7.1%,与其他收入项相比,增速相对较快,拉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个百分点。

此外,一季度,苏州全体居民人均财产性净收入2983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8元,同比增长3.4%,增速仅高出人均经营净收入0.3个百分点;苏州全体居民人均经营性净收入1966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元,同比增长3.1%。记者 大秋 通讯员 丁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