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首台电驱动框架车“云交付”
2022-05-06 12:2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大方特种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天钢铁特制的新一代纯电动框架运输车成功实现“云交付”,这也是全球首台电驱动框架车。疫情之下,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防疫生产两手抓,包括大方特种车在内的众多企业以“云签约”“云交付”等形式确保生产不延误。

大方特种车是目前国内开展冶金框架运输车研发生产的唯一企业,框架运输车主要用于运输钢厂成品料、钢坯等物料。此次交付的电驱动框架车,可满足全天候24小时连续运行条件,每年工作达6000小时以上,其最大特点是运载量大,运输效率高。这台冶金框架运输车的载重达120吨,依靠液压装置可实现自动装卸,每天运量可达2500吨,相当于4-5台半挂车的运量。

据介绍,纯电动的冶金框架运输车能耗仅为过去柴油车的五分之一。同时,它在降低人力成本和运维成本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冶金框架车只需1名司机,若是普通卡车,一辆车则要配备6-8人,用于驾驶、协调、装卸等工作。据研发工程师介绍,该车日常维护简单,电机在五年内可实现免维护,综合使用成本较普通车辆明显降低。

目前,大方特种车还研发了新一代无人驾驶框架运输车,通过配置“激光+视觉+北斗+惯导”的复合导航模式,可在限定区域内真正实现无人化智慧运输。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为确保生产不断档,大方特种车对疫情展开预判,年初提前完成原材料和进口配件订购。一季度至今,企业生产持续顺利开展,基本未受疫情影响。近期在周边小区发生疫情后,公司果断动员一线员工驻厂,在餐厅、会议室等场所安置床位,购买了被褥及日用物品,共有70余名员工自愿留在厂内保障生产。目前,大方特种车的订单已排到今年9月。企业负责人说,在各项努力之下,今年公司销售额预计增长20%以上。记者 顾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