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全力服务抗疫一线
2022-04-28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苏州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苏州移动人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与百姓群众心手相连,书写移动人的责任与担当。

毛晓丹:一片“丹”心抗疫情

“你好,是毛晓丹吗?辛庄镇这边的隔离酒店急需门磁,你可以帮我们协调一些设备码?”“没问题,我马上安排!”接到辛庄镇政府的需求,毛晓丹连夜安排协调门磁设备,并安排人手前往隔离酒店安装。“别看这个巴掌大的白色小匣子不起眼,但它作用很大,被隔离人员只要打开门,工作人员马上就能收到信息。”为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疫情期间,毛晓丹积极对接镇政府需求,多次连夜组织人手完成“隔离卫士”的安装、调试,累计为辛庄镇政府提供120台防疫设备,助力当地政府对隔离人员实现手机远程监测,有效减轻了工作人员压力。

孙辉:网络保障“不停转”

“收到,马上赶往现场。”在接到常熟尚湖某隔离酒店信号保障的通知后,网络优化负责人孙辉立刻协同石聪伟、王鹏、金宇强等同事赶赴现场,紧急开展隔离酒店网络信号保障工作。为保障酒店网络,他们紧急申请一辆应急通信车,对周边基站开通5G网络,同步开通FDD、3DMIMO、单点一网通等网络,迅速完成移动5G-CPE、移动智慧电视部署。在现场连续奋战10小时,他们保质保量地完成隔离酒店内外全方位、全网段信号覆盖,实现了隔离人员与外部人员实时视频沟通功能。迅速有力的响应,不仅展现了移动5G网络的“速度”,也体现了移动人的“温度”。

仇仁丰:变身“大白”做防疫“守门人”

“望着核酸采集医护人员们的身影,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也有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的一天!”当接到琴川街道的紧急需求后,作为常熟分公司工会管理员的仇仁丰与同事们准时到达了志愿服务点。在与街道负责人进行简单交流后,他迅速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及手套,协助工作人员维护排队秩序、发放核酸采集证明、信息登记等工作。

开展工作没多久,厚重的防护服就已让他感到有些闷热难受,但他的心里却有着从未有过的厚实的安全感。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名穿上铠甲的“战士”,是解锁了超能力的“大白”。他更加振奋精神,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引导居民:“你好,请到那边领取核酸采集证明”“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一天的志愿工作结束,他长吁一口气,但心间是满满的信念感与充实感。

在疫情防控一线,多一个志愿的背影,就多一份暖心;多一份贴心的服务,就多一分必胜的信念。在这个春天里,苏州移动人携手防疫人员、人民群众,全力服务抗疫一线,持续做好全市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张燕珠)

标签:疫情;抗疫;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