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5天苏城天气不错
2022-04-29 11:1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五一”假期苏城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其中明天偶有短时小雨。其间气温变化平稳,明天早晨气温略偏低,在11℃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出现在5月4日白天。

谷雨节气正处于春夏交替时节,天气舞台上“风云暗涌”,苏城晴雨变化节奏明显加快。随着雨水“出镜”频次的增多,气温也有所波动。在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下,苏城本周气温较上周明显下了一个台阶。

据市气象台的预测,苏州明天多云到阴,偶有短时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11℃~21℃;5月1日多云,东北风转偏南风3~4级,气温14℃~21℃;5月2日多云到晴,偏南风3~4级,气温13℃~24℃;5月3日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13℃~25℃;5月4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14℃~27℃。

进入5月,苏城雨水将有所“收敛”。受弱冷空气和降雨影响,苏城近期气温总体维持在舒适区间,早晚需适当保暖。另外,季节转换之际,市民还需关注短期临近天气预报,防范对流性天气。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