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残障人士出行更便捷,无障碍网约车来苏州了!
2022-04-28 14:08: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149号《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3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十八条明确提出“支持出租车运营单位配置无障碍出租车辆”;《苏州市建设无障碍环境友好型城市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3)》(以下简称《方案》)第5条明确“鼓励无障碍大巴、无障碍出租车运营服务”。

为宣传贯彻《办法》,推动《方案》落地生根,苏州市残联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政策尽快落实,近日,一家网页车公司推出为特殊群体提供私人订制的用车服务。

打开车门放置无障碍踏板,能够将轮椅直接推上车;车内空间足够大,后排座椅足够宽,预留轮椅专用空间、12°斜坡踏板、4项轮椅固定装置、扩音助听辅助系统、CN95健康座舱认证……无障碍网约车细节到位,体现满满温情。

为了给特殊群体提供专业、周到服务,网约车公司对司机上岗前开展为期五天的职前训练。经过培训,司机要掌握专业的应急能力,规范化的实操流程等,使其在服务过程中,进一步保障老年人、行动不便或残障人士出行的安全性。

目前这家公司已投入160余辆无障碍专车进行运营,以定制化的服务为主,有无障碍出行需求的可以通过下载罗伦士出行APP或拨打预约电话进行预约。

下一步,苏州将继续探索让更多的服务商家,公益组织参与进来,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便捷化、舒适化的无障碍出行环境,让更多的特殊群体享受到社会发展成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