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个月内拨付人才项目资助资金
2022-04-25 11: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张家港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领军人才企业纾困解难九条举措》,从减轻经营负担、建立纾困体系、加强关怀激励等三个方面推出系列举措,帮助人才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更好发展。

在减轻经营负担方面,张家港市加快人才项目资助资金审核进程,对符合条件的,1个月内拨付项目资金,同时用好“人才一件事服务平台”,确保相关待遇及时兑现;鼓励载体房租减免,支持对承租国有(含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类经营用房、科创载体的人才企业予以租金、物业费减免,一般不少于3个月;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人才贷”,支持疫情期间金融机构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人才企业贷款。

记者了解到,在建立纾困体系方面,张家港市加大企业用工保障,推行人才需求“云招聘”,通过开辟人才“云聘荟”平台,搭建人才招聘双向供给平台;支持企业抗疫研发,对从事抗疫产品研发、防疫物料生产的领军人才企业,鼓励协调市级、区镇层面予以优先采购;强化企业服务保障,建立人才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制度,提前结合“创新速递”活动送政策上门,提供全周期科技创新服务,鼓励市领军人才创业服务联盟推出疫情期间专属服务产品,并减免人才企业服务费用。

此外,张家港市还将针对人才返港、人才公寓租金、人才乐居服务等方面加强关怀激励。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