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沙洲社区:“海棠管家”管好家“疫情防控”靠大家
2022-04-22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春寒料峭中,物业工作人员权文娟和小区党员志愿者陈红一手拿着测温枪,一手举着二维码,正在为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查码、登记信息等,忙得热火朝天。权文娟和陈红是沙洲社区“海棠管家”先锋队的成员。据悉,为守好“家门”,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沙洲社区党支部号召“海棠管家”全体成员全员出动,做好各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打造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一抹海棠红,花开满庭香

沙洲社区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统筹协调,将物业、业主委员会、小区党员、志愿者等全面纳入社区大党建格局,划分成8大网格着力构建“海棠管家”党建联盟。动员全体联盟成员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坚决扎牢小区防控第一道闸口,让海棠花在防抗疫情斗争第一线绚丽绽放。

一双铁脚板,守护千万家

疫情发生以来,“宅”成为了守护平安的一种方式。然而“管家们”显得有点“另类”。“每天至少两万步,吃饭的时候,腿都在抖。”对于他们来说,扫楼敲门是成为了近来的“常规动作”,通过敲门问询的方式挨家挨户登记信息、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扫楼时的一轮轮排查宣传、一趟趟来回奔忙,门岗上的一次次举枪测温、一声声叮咛问候,微信步数已经成为了他们另一种的“工作日志”。

一句暖心语,集聚正能量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社区工作人员开启了“白+黑”“5+2”的工作模式,排摸核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员,一次次数据比对,一遍遍人员沟通,隔离不隔爱,“海棠管家”党员志愿者及时就位,贴心服务居家隔离服务人员,采取分幢包干、分包到人的方法,确保服务全方位,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海棠管家”先锋队成员袁彬每天通过手机微信陪同对接服务人员聊天,缓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紧张心理,疏导他们的烦闷情绪,做到“每日一句暖心语”,袁彬成了队伍里的“开心果”。徐阿姨在居家隔离期满后,特意订购了一束鲜花,以此表达对袁彬的感谢,她说:“小姑娘服务太周到了,送鲜花,也不能表达我万分之一的感激之情,相信疫情阴霾一定会过去。”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