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阅读节今天“云”开幕
2022-04-22 10: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今天下午2时30分,我们将通过引力播App在“云”上相聚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共同拉开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的帷幕,在这个特殊的春季里,和大家一起畅享“悦读”带来的快乐。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图书馆、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文旅体育融媒中心承办。

2022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整个社会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时光不曾停滞,我们跟随春风,来到人间最美四月天,同时也迎来了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今天的活动现场,我们将发布全国首张“苏州好书荐读·江南书单”,邀请“书香苏州”代言人范小青、杨旭辉、张雪峰等讲述“我与阅读”的故事,发布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100多项重点活动。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特意为市民准备了4000份价值50元的“家庭阅读福袋”。这些福袋可在苏州各大书店购书或在江苏书展上使用,今天开幕式结束时将发放1000份福袋,之后将每天发放200份福袋,发完为止。如果没有领到福袋,市民也不要心急,我们还准备了10本优秀电子书籍一起发放,供所有市民在线或下载阅读。

在我们这座充满书香气息的城市,总有美好的阅读瞬间令人感动、让人欣慰、催人奋进。盲人朋友聆听朗读时求知若渴的神情,亲子共读的温馨感人画面……阅读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滋养着我们;点滴阅读汇聚成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手举办的“苏州·阅读美好”春季短视频展示活动也将于今天的开幕式上启动,邀请市民一起用镜头展示读书美好瞬间,展现书香苏州风貌,讲述阅读背后的生活故事。

作为第十二届江苏农民读书节—苏州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重点活动之一,由苏州市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文联、苏州日报社主办的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也将于今天发布。活动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开幕式上,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还将发布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活动计划。而以此次苏州阅读节的开幕为引,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全新打造的2022“城市可阅读 全民享艺术”品牌季第二季“城市接力阅读季“的精彩内容也将正式展开,点燃“全城阅读接力热潮”。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