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夜短暂降雨 昼夜温差较大
2022-04-20 10:5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苏城这两天体感暖和了不少。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3.2℃,白天云系较多,在阳光和南风的助力下,气温稳步回升,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达到了23.3℃。

本周,我国中东部再次开启升温“快速通道”。昨天至明天,北方多地气温将陆续达到新高点。在南方地区,随着降水向东、向南缩减,云量逐渐减少,大部地区气温高点将出现在22日以后。苏州22日起最高气温将再次向30℃发起冲击,届时又会有“初夏”的感觉。降水方面,南方昨今两天降水范围快速缩减,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及华南,江南等地则会迎来晴朗的好天气。受高空槽东移影响,苏州今天夜里有一次降水过程,降雨过程较短暂,明天起天气又将转好。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4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13℃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今天最低气温仍不高,昼夜温差大,早晚仍需适当保暖。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气温继续回升,在16℃~26℃之间。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优到良,下午为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