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声学学会落户常熟
2022-04-19 12: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声学学会获批成立,落户常熟经开区。这也是苏州市级学会首次落户常熟。

苏州市声学学会由中国声学学会(苏州)创新中心牵头,常熟经开区、常熟理工学院、大连理工常熟研究院、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声学骨干企业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发起。学会下设材料声学、信息声学、医疗声学等6个专业委员会,重点吸收苏州市范围内声学领域的高校院所、企业、科技人才为会员。截至目前,学会征集会员单位40家,吸纳个人会员超100人。

2020年,“苏州·中国声谷”落户常熟经开区。一年多来,“苏州·中国声谷”成功引进了一批高质量的创新平台、一批高层次的研发团队、一批有实力的声学企业、一批有潜力的科创项目,科创氛围日渐浓厚,产业生态快速形成。2021年6月,常熟经开区与中国声学学会在北京签约,合作共建“中国声学学会(苏州)创新中心”,围绕声学相关产业领域,促进学术交流,引进培育人才,完善创新生态,集聚特色产业。

作为联系声学相关企业及人才的桥梁和纽带,苏州市声学学会将加强与声学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交流,持续开展知识更新教育,发现和举荐声学科技人才,不断传播声学领域先进技术,编辑出版声学相关学术通讯和科普读物,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同时搭建“国字号”合作交流平台,联合举办全国声学大会,筹建中国声学产业创新联盟,贯通声学产业链上下游,着力导入优质声学资源,提高声学产创融合水平,支撑声学产业创新发展。驻常熟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