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战“疫” 京东智能快递车驰援上海
2022-04-18 10:48: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连日来,京东物流从常熟紧急调派50多台智能快递车分批驰援上海,以科技力量支援上海抗疫保供工作。

4月12日晚上11点,在常熟高新区智能车中心,首批支援上海的40多台京东智能快递车整装待发,连夜驰援上海。抵达上海后,这些智能快递车迅速投入到了封闭社区、站点配送、方舱医院等场所的无接触配送工作中。

京东物流智能驾驶商务负责人王哲介绍,这次紧急从常熟调派54台智能快递车分批支援上海,常熟市政府、常熟高新区、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协调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等方面对公司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让大家能以最快的速度去支援上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据介绍,这些京东智能快递车每台次可载重约200公斤货物,车辆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可实现全天运营,最大程度缓解基层工作者的超负荷工作强度,提升运送效率。除了居民在京东平台下单的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外,智能快递车还将载着成箱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将物资准确、安全地投送给小区门口的志愿者。

王哲介绍未来两周内,京东物流还将向上海地区多家方舱医院持续投用50台左右室内配送机器人。时政专稿 黄冠华、张恺、常熟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