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周到”数字人民币钱包应用场景上新
2022-04-15 11: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城市生活服务总入口“苏周到”数字人民币支付又一创新应用场景落地。近日,市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业务新应用场景,实现数字人民币在线支付不动产登记费功能。据悉,这是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应用。

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通过登录“苏周到”App,添加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扫描缴费二维码、输入受理单编号和手机号,即可进行数字人民币支付,几分钟后,便可收到登记费电子发票短信链接。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苏州在推广普及与运用数字人民币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探索,应用场景越来越多,“苏周到”是全国第一个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功能模块中上线的城市级生活服务App。接下来,市大数据管理局将围绕政务办事、民生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商业消费等重点领域,不断探索具有苏州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场景。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