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姐妹花”疫线再并肩
2022-04-14 10: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妹妹,你今天也在这里啊。”“是的,我们又能并肩作战了。”这是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陆敏红医师和昆山四院护士杜晓燕近日的对话,时隔20多天,两人又见面了。

近段时间,相城三院的40名医护人员一直在昆山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来到昆山工作的第三天,陆敏红远远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去一看,正是曾到相城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的昆山四院护士杜晓燕。“又可以并肩作战了。”二人战场相见后,都非常开心。

杜晓燕曾于3月20日跟随采样队伍,到相城区渭塘镇执行核酸采样任务,当时她被分配在渭星街菜场采样点,而陆敏红恰好也在那个采样点。由于年龄相仿,两个人很快就熟悉起来。采样过程中两人配合默契,临分别时还有些依依不舍。

“一听说要到昆山执行任务,我就想着能不能碰到杜晓燕,没想到果然碰到了。”陆敏红说,她们已经约好,等疫情结束,再好好聚聚。苏报融媒记者 李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