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看华南虎四姐妹的降温“凉”方!
2022-04-13 15:10: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树荫下躺一躺、墙角边贴一贴、草地里滚一滚...4月12日,苏州最高气温攀升至33.6℃,面对如此突然来的“夏天”,“萌虎天团”也准备了降温秘籍。

中午,记者来到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的虎笼前面,透过栏杆并未看见华南虎的身影。在苏州市动物园动物繁育保护科部长刘星的指引下,记者发现四姐妹正躲在墙角边的一处阴凉处避暑。

据了解,由于这两天苏州温度较高,连续两天达到了30℃以上,华南虎四姐妹便常常躺在树荫下或者墙角边,躲避炎热的阳光。

当被问及虎宝们的降温措施时,刘星表示,虽然昨天与今天的温度较高,但属于特殊情况。一方面,尽管室外阳光下温度较高,但树荫及室内温度仍较为适宜;另一方面,之后气温将有所回落,并维持在20℃左右。所以,目前动物园还未采取特殊的手段来为四姐妹降温。

虽然没有人工的降温措施,但四姐妹也特别聪明,通过调节自己的活动习惯来达到避暑的目的,“它们会减少运动量,并且躲开中午的大太阳,回到虎舍中休息,或者挑个树荫处纳凉”。

据介绍,随着气温逐步升高,目前饲养员们也已经开始为四姐妹以后的避暑做着准备。

降温秘籍

秘籍一:降温餐食

饲养员们会把每天的餐食放置冰箱中降温,这样四姐妹可以吃到较低于常温的美餐。

秘籍二:泡澡水池

在虎舍的一角有一个水泥水池,当天气炎热时,饲养员会在水池中放满水,方便四姐妹在水中嬉戏降温。

秘籍三:喷淋装置

虎舍的上方也藏着不同寻常之处,一根水管连接着三个喷洒头,这就是给虎舍"淋雨"的喷淋装置。当温度过高时,饲养员会启动喷淋,用水来给整个虎舍降温。

秘籍四:酷爽冰块

当天气更加炎热时,饲养员们会在虎舍中放置冰块,用冰块来起到降温的作用。

除此之外,记者意外地注意到,四姐妹与之前相比,块头都变得大了很多,这与它们搬“新家”也有着不小的关系。

据介绍,3月2日,动物园按饲养计划在虎宝们大约半岁时,将它们与虎妈分开饲养。“一方面,这有助于它们的独立成长;另一方面,这也有助于它们的进食。目前,四只小老虎的长势都非常好。”刘星告诉看苏州记者。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苏州市动物园闭园不停工,饲养员们对四只虎宝关爱有加,虎宝们也在茁壮成长。“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生活,期待疫情后,市民们能与虎宝们活力满满地相见!”。看苏州专稿 文/戴子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