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日风雨较大 苏城气温将明显回落
2022-04-12 11:3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昨天天气晴朗,早晨的最低气温就有17.1℃,8时已超过20℃,白天又晒又热,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达到了33.6℃,刷新苏州4月中旬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不过,这样的天气格局即将被打破,一股较强冷空气已悄然登场,明天将影响苏州。预计明天苏州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明天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回落。今天至14日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1℃~13℃,冷空气影响时还伴有陆上6~7级、阵风8级、水面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15日、16日将感受到明显的凉意。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全市多云到晴,夜里多云转阴,偏南风3~4级。今天最低气温在18℃左右,最高气温在33℃左右。今天白天仍然挺热,需注意防暑防晒。预计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明天下午起风力明显增大,气温将明显回落。明天最低气温在16℃左右,最高气温在22℃左右。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到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