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2022-04-08 10: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姑苏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相关行业领域,对辖区“三合一”场所、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以及安全生产、环保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区通过“双查双控”,从严从紧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筑牢姑苏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在姑苏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中,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部分建筑工地封闭和闭环管理、新进人员报备制度、区域环境消杀、防疫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盘胥路改造新市桥节点等4个市管项目现场,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部分现场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两码情况,均符合要求。竹辉路258号改造项目门口路面扬尘较大,检查人员当场要求项目参建单位立即进行路面清洁。在苏州华贸中心D区项目现场,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施工现场作业安全、施工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强调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夯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近日,姑苏区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等工作。在虎丘婚纱城,虎丘街道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员工核酸检测、顾客查码登记、快递点位消毒等疫情防控情况,并对一处登高作业区域进行检查,就该区域没有设置现场警戒区域提出整改要求。在西环路加油站,检查人员询问了对加油车主查码、测温以及加油站商店内公共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情况,并检查了加油站消防设施维护、安全培训等情况。

姑苏区“331”机制办还联合辖区8个街道,组织相关检查人员赴白塔西路、汤家巷等8条街巷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三合一”场所、液化气钢瓶违规使用以及电动自行车入室停放、充电等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条件下,相关街道、社区利用小区电子屏幕、宣传栏和巡逻喇叭等工具,对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情况。此次共检查商户261家,发现“三合一”场所16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21处,均已责令整改。新庄西路所有商户均在前期整治要求下配齐灭火器和烟感报警器。一家在前期检查中存在“三合一”现象的超市现已完成整改,并签署消防安全责任书。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潘心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