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苏州市中长途道路客运量为0
2022-04-07 11:0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TOCC)监测,受疫情影响,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公路客运、铁路客运、城市客运和水上旅游等各类交通方式出行量较往年同期相比均呈大幅下降态势,其中,中长途道路客运和水上旅游客运量均为0。

近期,全国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周边城市疫情处于高位流行,苏州市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早在清明假期前,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发布了多则通告,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倡导网上祭扫,非必要不离开苏州、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进入苏州的车辆和司乘人员,苏州都采取必要的严格的交通查验措施。假期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做好清明期间运输组织、安全监管、路网保畅等工作,旅客运输组织有序,干线公路网运行总体稳定。

据统计,清明假期3天,全市市管高速出入口总流量累计17.03万辆,同比下降92.59%;全市公路客运13.44万人次,同比2021年下降85.23%,其中中长途道路客运量为0;全市铁路客运量16995人次,同比2021年下降96.98%;全市城市客运累计完成341.32万人次,同比2021年下降69.03%。

水上交通方面,清明小长假全市水上旅游客运量为0;全市重点入苏口门总体监测流量为1717艘次,其中普货船1410艘次,危化品船190艘次。交通船闸共开放船闸316闸次,放行船舶1428艘,放行船舶11拖,同比2021年分别下降24.94%、下降29.38%、上升22.22%。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