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姑苏”平台上新啦!新功能快来get
2022-04-07 11:01: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最近,“志愿姑苏”平台推出防疫志愿者证书线上领、开设防疫志愿课堂、疫情防控专项培训等新功能,进一步方便市民参加志愿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49岁的李强是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居民,作为姑苏区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从2020年初至今,一直作为一名摄影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记录防疫现场的点点滴滴。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他在火车站外防输入的志愿岗位上,协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等工作。

李强说:“2020年初疫情的时候,志愿者证书是纸质的,要到志愿者协会自行领取。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不管是电脑端还是手机端,输入身份证号码,输入自己设定的密码就可以看到电子版,需要纸质的只需打印一下,非常方便。”

疫情发生以来,姑苏区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有序有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协助做好排查登记、测温验码、秩序引导、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以爱为盾,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姑苏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蔡敏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经开始为2022年参与过姑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发放“2022年姑苏区防疫志愿者证书”。

领取方法:

手机端方式一:点击苏州姑苏发布公众号菜单栏“文明实践”,点击“志愿服务”进入“个人中心”登录—选择—“防疫志愿者证书”—“2022年”长按即可保存到手机。

手机端方式二:点击文明实践姑苏行公众号菜单栏“志愿姑苏”,登录后进入“个人中心”选择“防疫志愿者证书”点击“2022年”长按即可保存到手机。

网站:登录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http://www.szgszyz.org/),志愿者登录后,在图示位置点击“个人中心”,选择“防疫志愿者证书”点击“2022年”即可查看打印。

注意事项:

本次“姑苏区防疫志愿者证书”为线上证书,如需纸质证书可自行下载、打印。

如志愿者因故未及时通过平台报名签到,无法计入服务时长,可由服务社区或所加入的防疫志愿服务团队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苏州市姑苏区志愿者协会邮箱:pj67275173@163.com,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有序进行补录工作。

此外,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电脑端和手机端均已开通“防疫志愿课堂”,包括培训视频和培训文档,供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观看、学习。

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电脑端和手机端均已上线“疫情防控专项培训”飘窗,飘窗一键链接“江苏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平台”,方便志愿者随时随地自学自测自取证。完成学习与测试后,将在线获得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出具的《合格证书》。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