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苏州校区东区宿舍二次结构完工
2022-04-06 10:3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将招本科生500人。记者从该校获悉,苏州校区一期工程(东区)的学术交流中心以及宿舍、教学组团目前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二期工程(西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临时道路施工。

今年,南京大学将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字经济两个本科专业,同时将已有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延伸至苏州校区。苏州校区将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先导产业,基于南大自身优势,重点打造化生医药与健康工程、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地球系统与未来环境、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五大学科群。

据悉,苏州校区占地面积约2000亩,环抱庄里山,东滨九曲河,北临昆仑山路,南靠太湖大道。

东区宿舍组团涵盖本硕博宿舍共计980间,学生宿舍一层还营造了健身房、图书馆、声乐室、洗衣房、舞蹈房、心理舒压室、公共讨论空间等。教学区域中,教室均铺设地毯,使用无尘黑板,研讨室安装有可移动插座,阶梯教室均为智慧教室。

根据目前最新进展,一期工程(东区)的学术交流中心、宿舍组团、教学组团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幕墙、机电管线安装和装修施工;科创大厦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施工。二期工程(西区)的宿舍楼设计试桩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临时道路施工。记者 陆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