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收快递如何做好防护?
2022-04-06 10:3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防疫无小事,市民接收快递时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苏州医生提醒,尽量不要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在收取快递时,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市民在接收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与物品直接接触。取件时,优先选择无接触方式,有条件的可请快递员将物品放在快递柜,减少面对面接触。如需当面签收,要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收到快递后,尽量在户外拆件,拆件前使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或用75%的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擦拭消毒,注意拆一层消毒一层。拆除并消毒后的外包装,应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正确投放垃圾。处理完快递后,要及时摘下手套,用洗手液或手消毒剂彻底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洁的手触碰眼、口、鼻。市民在收取快递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近期快件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蒋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