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04-02 11:29: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大秋  
1
听新闻

4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将以一堂“云”上税法课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以“云”为媒,“童”话税收。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将通过“云授课”的方式,给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独墅湖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据介绍,小课堂从介绍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引入,向同学们讲解税收的作用、税收从哪里来等知识。“税法走进课堂,可以帮助小朋友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今年4月,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园区税务部门将以云课堂为开端,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政策全方位辅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税企座谈、英文授课、上市企业精准辅导、重点税源企业走访调研等活动,将进一步搭建税企沟通桥梁,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将惠企利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预计将实现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一系列税收大礼包陆续推出。税收宣传月期间,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将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细化制定任务清单,创新优化落实举措,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折不扣将政策“礼包”精准送达企业,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苏州工业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力赋能。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