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微经营者免交3个月房租
2022-04-01 10: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随着昆山振鹿投资有限公司与昆山博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关于减免房租的补充协议,承租昆山市乡村建设集团所辖物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已办完房租减免手续。“从下季度开始,我们将可以免交3个月房租,总金额近12万元,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给了我们继续前行的信心。”昆山博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骞感激地说。

近日,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昆山制定出台《关于减免昆山市2022年国有物业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着力发挥国企示范带头作用,对承租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权属物业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3个月租金,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经营压力。若昆山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还可在此基础上,顺延或从当月起追加减免3个月租金,最终日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

昆山博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亲子家庭教育培训服务,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基本上处于歇业状态。除去每个月近4万元的租金外,公司还需正常支付一定的员工工资,并缴纳员工社保,面临较大的资金挑战。通知下发第二天,昆山市乡村建设集团相关下属公司便主动电话告知其相关政策,指导其递交《租金减免申请表》,很快与其签订了租金减免的补充协议。

通知还要求昆山各国有物业出租人利用官方网站等渠道,设立租金减免专栏,公布租金减免政策、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部门和联系方式等,并建立租金减免问题来信来访处理机制,对转租、分租国有物业的,采取有效措施,将租金减免落实到最终承租人。因租金减免形成的收支缺口,昆山各区镇、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将通过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公用支出、统筹现有资金等渠道进行弥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工业、商业、住宅等在内,昆山约持有国有物业面积355万平方米。据悉,在2020年疫情发生时,昆山也出台过类似政策,此次国有物业预计让利近亿元。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